2018-12-31_05-29-50

HEE HEE 我是Anna~今天不是要來分享產品使用心得,而是年末想要分享

也寫給自己看這2018的心得,會想做這篇文章是因為這一年有了很多變化

不管是好的壞的,在計畫中還是提前達成的...等等,就想要給(部落格)這邊一個交代

也整理一下思緒(金魚腦的我很需要haha),好像沒有實質講過,也蠻多人會問我

為甚麼叫Chapter18?

因為2017年開始重新開啟部落格,那年我要滿18歲

所以把部落格取名叫Chapter18,有種人生第十八章的感覺

版面 

上面是一個組合圖,我在2018年寫的文章的封面照,雖然沒有到全部

但是已經是大部分,接下來分享的內容我想分成幾個部分

1.關於夢想 2.關於商業文&平衡點的部分 3.關於部落客這份工作 4.2019計畫

 

>>關於夢想的部分,曾經聽過一個演講者分享,"夢想會不斷改變,但是我們不會停止做夢"

對於以前的我覺得夢想,既然是"夢"就是不可能達成

會達成叫目標,而不是夢想,但是到了2018上半年我達到夢想,至於怎麼達到,

就是"爆幹努力"請允許我用比較通俗的用詞來形容我的努力

因為回想起來那時真的很瘋狂,我的個性不是那種和別人一起成長的類型

我比較走化悲憤為力量的類型,五月的時候經歷了一些事情,所以我想要證明自己

每天晚上都寫文章到半夜兩三點,五六月都寫到痞客邦照片上傳流量爆為止

而原本計畫希望在大學四年結束前,能收到一份"能夠合作"的廠商邀約

沒想到大一下就達到,那時候我才18歲,我達到夢想!!達成夢想的感覺,真的只有達成過的人才知道

那種心境變化,從一開始連自己都不看好的努力去拚,看不見盡頭→達成夢想+回首一切

就好像摩擦力,到了最大靜摩擦前,你不知道努力的盡頭在哪,但是最後達成(理組舉例haha)

當然,除了夢想,還有大大小小的里程碑,以及過程中學習到很多事,經驗值飆升阿~

甚至我沒想到能透過這個工作,因而接觸到韓國.日本的廠商

有時會想他們會不會覺得跟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小屁孩談合作很傻眼haha

 

>>關於商業文&平衡點的部分,下半年開始我接觸更多商業文,一個月最多到10幾篇

一個晚上最高甚至截四篇稿,同時每天還要練宿營,那時候也開學了

所以我開始要兼顧課業+社團+工作,商業稿最可怕就是有截稿日期

所以不能像以前隨心所欲的制定發文時間,而在嶄新的生活中,我一直找不到平衡點

所以每天生活過的很可怕,心境一直處於,很多事沒做+好累想休息+事情沒做的罪惡感,無限循環

第二可怕高鋒期在宿營結束那段期間,社團不用忙了,可是好不容易找到的平衡點又失足了

我甚至崩潰到打給幾個朋友問我該怎麼辦,真的很謝謝他們告訴我方法

雖然實際上我沒有使用到,而是找出自己的方式去調適,但是還是謝謝他們

我想分享我的解決辦法;1.找一整天的空檔,去詳細的記下你要做的事

並且一步步的規劃跟處理解決 2.考試前兩週不接工作,不碰部落格。這是我的平衡方式

我不會甚麼藏私方法,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要自己去找自己的方式

因為我的方法不一定適用在別人身上

 

>>關於部落客這份工作,我會稱它為工作,是因為顯現我重視它

其實以前我都不敢跟別人說我在當部落客,上了大學,當有人跟我說他看過我的文章

我會非常害羞跟小劇場,並且覺得失控,我會害怕別人看到了之後對我有甚麼想法

當他看著我的時候,腦海中會不會想到我寫的文章內容怎麼樣啊

對於部落客這件事又有什麼的想法,或是當我跟別人介紹自己在寫文章.當部落客時

就要面對一堆的問題跟想法,譬如:那你們業配賺很多嗎?你以後可以拍影片當youtuber阿!等等

老實說,我不介意回答大家的誤會或是好奇,但是這當中難免有人是用"不禮貌且輕蔑的語氣"

這時候我就會覺得有點厭煩去辯解跟回答,也不想聽有些人"輕率的建議"我去拍youtube影片

我真心覺得把自己丟到一個曝光量那麼大的地方是好事嗎?!除非我想清楚並下定決心去做

 

>>關於2019的計畫的部分,我常常開玩笑說,大學是最閒的時候,所以現在努力經營自媒體

沒成果就算了,至少我努力過,這中間的經驗收穫是不會消失,但是話又說回來

每一件事情都有停損點,現在的我能從年初一百多的流量晉升到年末可以到六百多

這個成長的確是有上升,但是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突破,也希望能有一天賺到能吃飯的程度

而不是現在很不穩定,也只有加顆滷蛋的程度(加雞腿也可以啦haha),穩定的那一天在哪我也不知道

收掉Chapter18的那一天在哪我也不知道,因為這一路我沒有"所謂實質的"主管,前輩,長輩

基本上我都是自己摸索,犯錯了&吃虧了,就學起教訓,告訴自己不要再犯

在2018年的暑假也嘗試過兩週的全職部落客,這種生活現階段也不是我要的,所以經過2018年後

對於Chapter18,我在2019的計劃無大目標,只希望一切能有所成長更上一層,並且有更好的發展~

 

最後,我想用一直很敬佩的姐姐的話再提醒自己

「比你弱的還沒放棄,比你強的還在努力

   只要還有呼吸的一天都要盡心盡力,致 為夢想持續努力的我們。」

真的很喜歡這段話,給我再堅持一點的動力。

1540834108547

 

更多生活日常我們IG見,@annachoua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