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71223_175840   

Hee Hee我是Anna~終於到了我自己也很期待寫的一篇 "逢甲夜市8年來必吃美食"

也就是前幾週下台中去的點之一,我們當天是五點一下課就立刻衝到北車搭客運下台中

然後晚上就到逢甲夜市覓食,可以說是大家最期待的一個行程,甚過我們本次台中行的目的(台中歌劇院)haaaaaa

逢甲夜市我記得從小大概十歲就去過,換算我現在18就大概八年來(在年齡還可以邱的時候小邱下啦~) 

所以這些真的是萬年必吃的點,那天推薦給我朋友吃這幾間,他們也是吃得非常滿意哦~

*在這邊說聲抱歉~因為我價錢記在前一台手機那,手機壞了之後就無法找記錄了,所以部分價錢就未知,SORRY~~

IMG_8827-01    

這個就是正門口也算是主街,所以比較多店,不過我們那天是從它的左側進去也是有不少點可以逛

IMG_20171224_103748IMG_8771-01IMG_8774-01

[ 黃金右腿 雙料雞腿王  $80 ]

黃!金!右!腿! (尖叫聲~~) GOD我只能說逢甲夜市最好吃的就是它,如果是說食物,然後不包含主餐類haha

為甚麼有那麼多前提,因為逢甲夜市真的很多好吃,等等我都會一一介紹,但是它真的是我八年來必吃的第一名

早在我們還在計畫行程的時候我就說我一定要去吃黃金右腿,真的是念念不忘的美味

我們那天去的時候是從它主街的左邊幾條街進去,遇到的好像是二店,沒想到過了幾年生意好到可以開分店阿~

IMG_8781-01

本尊就是長這樣啦~給料真的給很大方,滿滿的都看不到右腿本體了haha,肉的上面有一層厚厚的起司以及醬料

老闆是有把起司加醬取一個"團體名"叫義式香草起司醬,總之就是給很足讓你配雞肉吃,另外就是下面的部分

下面有舖滿滿滿的高麗菜絲,其實我不會特別愛高麗菜絲,像是一些日式餐廳會提供高麗菜絲的莎拉

真的很想跟他說你別切了,我真的覺得它是很無味的一道料理,還不如完整的炒一盤給我(要被師父揍了haha)

但是我不得不說我超愛它的搭配,因為有了高麗菜絲,它可以大大減膩,讓整個吃完不會有厚重的油膩感

IMG_8782-01

沒錯啦~就是這樣一叉,不但有滿滿醬汁的雞腿肉還有高麗菜絲,來說一下黃金右腿的雞肉到底有多好吃

因為我沒看到它的烹調方式,反正看到在家或是平常日常也不是很容易仿做,總之呢它就很像我們在家用烤箱

那種烤箱逼出油脂的那種迷迭香雞,然後外皮相當軟嫩,內肉的部分呢也是軟嫩,簡單用牙齒咬就可以分解(當然啦有切)

外面的話就是像好事多賣的烤雞那樣,肉非常軟又多汁,然後又有很多熱騰騰的雞汁

不得不說半夜打這個介紹真的餓到一直去拿零食過來嗑(阿姆阿姆ing)

IMG_8776-01

墨西哥辣味莎莎醬,好 關於它我真的老實說我沒加過,胡適說:[幾分證據,說幾分話。]

所以我沒加過我就不會欺騙說我吃過,甚至覺得口感怎麼樣味道又如何

沒加過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不吃辣,我可以吃到小辣,不過就不會特別想加欸

我覺得原味就蠻好吃,所以下次吧,下次我記得的話就加一下品嘗它的味道囉~IMG_8787-01IMG_8789-01

[ 蜜汁阿根廷大魷魚 炭烤總匯 $80 ]

這間名字真的取的好滿好滿,快要把整個扛棒(台語)都寫滿了,魷魚是在後面一點轉角的地方

其實我對魷魚還好,通常我比較偏好吃烤的,而我從小吃過那麼多烤魷魚的經驗之談就是...好吃的烤魷魚真的很少

而且一份烤魷魚通常都蠻貴,價錢都是80到150在跳,所以如果它很難吃真的會被我"在內心"咒罵到爆(沒膽直接罵店家haha)

路過這攤我也沒停留,是我朋友她說想吃,所以我們就留下陪她等,後來她就幫我們每人叉一個試吃

哇塞~~它是好吃的烤魷魚!!真的是吃到有驚艷到的那種

IMG_8788-01IMG_8790-01

第一次看到烤魷魚有在試吃的,而且他給的蠻大份,不會少少六個還插好那種像賣場那樣

我覺得一個魷魚烤得好,就像他們家一樣,就是要烤得很Q彈,咬起來也很有嚼勁

IMG_8797-01

醬汁的部分呢,基本上太鹹的我比較少遇到,遇到基本上是朋友之間那種才會被雷到

每次烤肉都會遇到那種,從生肉就開始刷醬一路刷到熟,整片都是死鹹的肉

回歸我們這間阿根廷大魷魚,店家都有說它的醬是蜜汁系派,不得不說真的比較偏甜

但是不會說到很嚴重的甜到不搭,畢竟魷魚吃鹹醬比較搭嘛,而且我覺得吃完不會有很渴的感覺 

IMG_20171224_103208IMG_8794-01IMG_8792-01

[ 土撥鼠 黃金肋排 $未知 ]

**再次抱歉價錢未知~~

這間就位於[ 蜜汁阿根廷大魷魚 炭烤總匯]的旁邊,所以想買好吃的可以直接兩攤包了haha

黃金肋排是我朋友們買的,我對它興趣不算很高,不過我覺得它的口味蠻多有甜有鹹,選擇性高

我一個朋友那天點的是起司口味的黃金肋排,另一個點照燒口味的黃金肋排

IMG_8799-01

[ 照燒口味的黃金肋排 ]

這個也是味道很不錯,因為照燒醬本身是偏鹹的口味,所以搭起來也是很適合

如果我點的話我也會想選照燒口味

IMG_8801-01

[ 起司口味的黃金肋排]

我覺得它的起司搭配起來蠻不錯,喜歡起司的人可以毫不猶豫就點這款嘗嘗

肋排的部分我覺得肉烤的不錯很軟,不會柴柴的或是烤到焦掉

可是因為有點骨頭占大比例,肉太少,當然我也知道肋排本身就比較偏這種

所以我吃完整份的心得會感覺這是一道cp值不算很高的東西 

IMG_8805-01

[ 牛B糖葫蘆 價錢不等]

我本身不是一個特別愛吃糖葫蘆的人,小時候我爸媽也步會帶我去買糖葫蘆吃

但是我記得第一次吃是我第一次來逢甲夜市小學的時候,大概八年前

那時候好像是看到哪間媒體報導,就是那種逢甲必吃的地方有寫到這間

然後那就是我第一次買,後來就愛上,只要來逢甲夜市必定點一支吃

我覺得它跟其他路邊賣的糖葫蘆最大特點就在!! 選擇多,水果新鮮,有淋醬的選擇

IMG_8804-01

[ 大顆草莓串 $250 ]

這個欸...就是我一次都沒試過,因為一看就覺得很貴阿~

另外我覺得我對草莓興趣還好,我不是特別是那種草莓控

然後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吃其他款式的糖葫蘆

IMG_8802-01

[ 一般款式糖葫蘆 價錢忘記~ ]

噹啦~我最常點的就是這種一般款的糖葫蘆,相較一般的賣的是不是水果選擇超多

一般大多都是一串全是番茄或是番茄包蜜餞,而且我覺得它的水果給得很大方

像是蓮霧就一塊,火龍果也是好大一塊

IMG_8807-01

上面還會寫怎麼吃,因為它外層有包一層糯米紙,可以防止糖葫蘆沾到外層的包裝紙

吃的時候就把水果一個個推上去就可以,題外話,我超愛吃糯米紙

像是些過年紅盒子裡面的花生糖阿核棗糖都包,真的超好吃!!!

IMG_8806-01

對了~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,但是那時候可以加價購草莓大福,雖然不知道一個多大

但是加價只要十塊真的很便宜欸~喜歡草莓大福的人可以加價一個試試

IMG_8812-01

[ 半天香 特濃古早味 菜單在下面 ]

這間真的是八年前喝到現在,雖然我知道逢甲夜市有超多飲料店,而且很多都很新奇花招超多

但是來逢甲就是一定要喝一杯"豆漿紅茶",因為它超好喝,而且我覺得蠻特別的啦~

IMG_8811-01

[ 菜單 ]

我真的覺得價錢超平價,最高也才四十五元,很適合請人(沒有那麼小氣啦~)

IMG_8810-01

除了冷飲之外,它有部分飲料是做熱飲,冬天想喝熱呼呼的飲料也可以點它們家

IMG_8813-01

它的豆漿紅茶就是直接到一部份的紅茶下去,然後再倒入豆漿(好像廢話haha)

IMG_8814-01

IMG_8817-01

[ 豆漿紅茶 $30 ]

終於喝到我的最愛~~雖然很 好喝,但是老實講有點稀釋版,就是很明顯喝得出來有參水

畢竟它價錢很便宜有參水是很正常,不過我覺得如果它是價錢上漲我比較接受

IMG_8822-01

[ 黃金四塊板  價錢看菜單 ]

沒錯!!這間店就是賣台年特色小吃棺材板還有特色飲料,這個一樣是我朋友買的

因為我本身不吃棺材板,我記得第一次是我國小去台南吃,那間還是特別有名的一間專門賣棺材板的小吃店

裡面還有超多報導,但是我覺得它根本就是吐司挖洞裝湯寶玉米濃湯阿,超難吃

可是這間讓我整個寡目相看,它超好吃!!所以我要好好來介紹一下

IMG_8824-01

[ 菜單 ]

那時候我拍得很急,編輯照片的時候也沒特別看,現在才發現haha它的註解怎麼那麼可愛~~

不知道以前由來是不是真的這樣吃阿?!求解~~

IMG_8819-01

[ 泡菜豬肉 $60 ]

這款是他們家的人氣 NO.1 的人氣單品,本來我朋友叫我吃一口我還想好吧帶有一點小不願意

但是一吃整個超驚喜,先從外面的麵包講起,它詐得很酥,但是不會到感覺焦焦那種FU

然後裡面的內料,我覺得內料的部份給得很大方,滿滿的料在麵包裡面,辣度還好大約小辣

最後我覺得它的CP值超高,因為一份大概就可以吃得很有飽足感,如果想在夜市多吃點可以兩個人吃一份

 

結語:難得寫結語欸~這次真的是打好久,從一月打到二月,但是一直堅持打完是因為好像蠻多人喜歡看夜市必吃

寫完之後,我想好好整理所有的文章,不論是附好 "相關文章" 或是 內文的部分

另外我也想好好把我在寒假的這段期間買的書看完,不多就兩本,希望能增進內涵還有提升寫作能力( 優化的概念haha )

 

【Anna在台中美食名單】→連結一波

◇[台中美食]宮原眼科&第四信用合作社。在金庫吃冰不需要理由

 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繼續支持 CHAPTER18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生活就來追蹤我的IG@annachoua

 IHHGI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